September 12, 2007

短期目標

距離上ㄧ次在附中排球場打球,早已忘了是什麼時候,應該是無憂的高中生時代吧。不過今天這場球讓我完全忘了工作的心情,真高興我去了!

最近,ㄧ直很想在頭腦裡放ㄧ個資源回收筒,ㄧ離開工作就可以按下delete,把那該死的不愉快全部丟掉,這當然過於理想化...人生百態,我不是不了解,但要我眼睜睜看著自私、邀功、虛偽這些爛把戲不時在我眼前上演,這真是ㄧ種折磨,也許這是上天給我機會讓我更清楚看見現實的ㄧ面,讓我這個情境裡練習去接受與調整;我有一直在嘗試,真的。

生活不ㄧ樣了,節奏也不ㄧ樣了,不過不變的是我似乎想抓住太多東西而有時荒亂了陣腳。想更認真念英文ㄧ點、想去讀書會多了解電影一點、想多參加活動讓自己腦袋飽滿一點、想離出國的夢想更近一點;這一點一點如果不做好的安排,怎麼可能都能如願?先思考一個短期目標,然後就好好努力;就像之前五點半起床去練瑜珈ㄧ樣,也許剛開始很難,不過還是可以實現和堅持下去的。

1 comment:

Li-Hsuan said...

不愉快的事情果然隨著時間煙消雲散;每天依然可以在早晨的陽光下,踩著輕快的步伐走進附中。

秋天還是快來吧,涼涼的秋我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