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10

別離

會有多少個說bye bye的時刻?

從實習那一年,開始在復興教西畫聯課,到現在整整三年六個學期。有些學生上完一學期會再選我的課,也許喜歡畫畫、也許西畫課輕鬆、也許因緣際會、也許習慣我的課。三年了,今天我最後一次站在那個地方,作他們的畫畫老師,看似一如往常,但心中有些苦澀。你們句句的詢問關心、清純地要一起合照,還有認真把我的email抄下來的神情,臉上洋溢著笑容的我,心底並不想就這樣離去。


為了Final還在努力,很多人和我一樣都在努力,在不同一本論文裡努力,在不同困難中努力,在不同傷痛裡努力。1020sis說的survive this real life一點也沒錯。此刻的我,沒有哪一段空白可以讓我好好地想想「別離」這件事,也許不想去想、也許不敢去想,想著更多更親近的人...在你們每一個人的溫柔與暖意裡,要我怎麼學會離別?

2 comments:

yu said...

太感人了,我滴了幾低

Li-Hsuan said...

Love u with t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