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1

一封感恩的信

才剛剛與老師通完電話,不知為何心中湧入很多情緒,也許是感激吧,所以想提筆寫些什麼,分享一些什麼。

到美國求學之後,那種獨立求學之感和高中從苗栗北上的感覺相差甚遠,算得上是非常不同的體驗,是更獨立了,情緒上、生活上,都有程度上的差別。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對身旁人的關心和問候格外的珍惜,也感謝這些願意賜予我力量的人們。

兩個月後才看見老師的訊息,我這做學生的實在也有欠周到,若四月人在美國時看到老師給我的信,那心情必定也是雀躍溫馨。美國那全新的世界也以緩慢的速度在建構著,有些破碎支離。所以只要生活可以和一些舊有的聯繫相通,尤其是過去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人、事、物,都可以在我的嘴角和心上掛著十足喜悅的笑容。

我十分慶幸自己可以在這個年近三十的階段去迎接這項挑戰,或著如部落格所述,去發現從前心中勾勒的夢想,是如何的一段風景。

對新生活的適應,有如英文的環境、文化的衝擊、課業的挑戰,這些改變還可以應付,比較困難的是和家人的分離,想著家人在堅強的鼓勵背後的不捨,自己可以勇敢地想辦法克服眼前的困難,但,因為成全我的理想,使父母和我一起練習,這是他們很偉大的地方。

眼見得多,經歷得多,我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在這之中,學習著看待多面的事情、多種人的態度和方法,並在舊有的信念和新的體悟中交匯出不一樣的處世模式,都是學習,也都是嘗試。有些時候,心中會有些小念頭,從前不知向誰說時會去晴朗寫下,當成與自己對話,沈澱沈澱。現在,似乎在這種時刻就讓這些小念頭流瀉過去,也許是受這速食網路的影響,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一些自省的能力。

當然,有得必定有失,老師也知道我是個樂天的人,也許性格會自動去縮小那些失去的東西,但我努力著,希望生活和生命都可以依然朝著美滿理想的狀態前進著,也許還太稚嫩吧,逃避著現實世界的那些醜陋,但,也許如老師和爺爺這樣在成熟的閱歷之後仍然保有一心赤子,才是最不容易的。關於生命的追尋,我還是有很多未學的功課。

老師久不見我,我依然是那多言的我,也許是知道老師那麼接納我所以便自顧自地說到這了,生活的時空不同了,在美國,能有這樣暢談的人還真的不多,希望未來老師仍願意聽我胡言亂語,希望未來有更多漂亮的故事與您分享。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