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5, 2005

野薑花

那天晚上,緩緩的腳步走在好久不見的台北,夜市的人潮逐漸散去,走進街角的outlet,本來是想買件適合那炎炎夏日的裙子,但是我卻被飄蕩在空氣中的一股香味吸引…

坐在長椅上,我靜靜地看著那些花兒,想著小明在期末驗收送給我的那三株野薑花,想著這熟悉的的味道,想著小明曾經給我這麼多的溫暖,心中是喜悅,但是總是不禁輕輕的捨不得我在那天看見穿著學士服的小明。

『就是這細膩溫柔,熨貼著我柔軟脆弱的心。』『是安排,安排我這不萌芽的心,遇上你那和煦的風,世界美好了許多。』這是小明寫給我的;可是,我想應該是我對她說的話才是。小明給我了好多安慰,當我深陷在這世界的風風雨雨;很多話沒有說出口,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個短訊和一首首溫柔的旋律,留在我心中,化成越來越深刻的感受,所以才會捨不得吧?!

在我心中,野薑花味那般清甜,那般美麗,因為藏著一段美好。

1 comment:

Li-Hsuan said...

好久沒有聽到輕柔言語,好久沒有人和我說說話了。聽你說,聞到花香;聽你說,這花香伴隨著與我的美好緣分;聽你說,原來人與人之間真有相知相惜。我便覺得幸福,更珍愛自己,以及在生命中相遇的人。心暖暖的,眼,洷潤潤的。 --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