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5

拜訪國美館

重拾那樣寧靜而忙碌思維的時刻,讓我覺得熟悉。

【快感--奧地利電子藝術節】

媒體藝術,真的令人嘆為觀止;藝術不再只關乎視覺,結合了數位科技、互動、展場佈置、光源和自我之於世界的交會與激盪。這些在世界競賽中脫穎而出的藝術家,憑藉著新穎的創意,以科技技術做媒介,將他們所感知的世界亦或情感表達出來,也許不能說是正確無誤,因為在這個場域裡,相信無所謂絕對的是與非,但我想是很接近了。

元惠老師在畫冊上是這麼留言的:『你們各自擁有悠然自在而清楚的內心世界。』這也許敘述了每一個藝術的心靈;當站在這些媒體藝術前試圖和作者想表達的涵義相連結時,有時候會猛然驚覺這世界的幻象,但有時內心卻可產生共鳴,當兩個心靈能夠感知著同一個價值同一種情感,一方面激賞著這媒介所經歷思想轉換的歷程,另一方面,我知道我喜歡藝術,喜歡那自然的明白。

【魔幻彩筆—英國插畫展】

不是波光瀲影不斷的激發想像,看插畫是一種很自在,像是孩子般無憂無慮跟著那故事一同飛揚。

喜歡插畫的原因,也許是那童趣的色彩,也許是那簡單卻溫暖的小故事,也許因為她的世界裡沒有煩惱,我無法專斷,但就是喜歡。在插畫裡,很輕易的感受到生命的美麗,你看到國王、公主、長頸鹿、小熊、男孩女孩、海浪、太陽…等那一切訴說著繽紛故事的主角在每一頁裡穿梭。

插畫書通常在首頁會寫 ’’For Someone’’,那不也是帶著深深的情感?!


徜徉在藝術世界,一種很難被取代的感受,我想,這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