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5, 2007

Happy Teaching*1158《玩美‧完美》

這班學妹課堂中大聲唱起校歌來,真是嚇到我,超級活潑的一個班! 很可惜,因為撞到健康檢查和段考,這個單元只有兩堂課,沒有辦法給她們上像1156的實作課,因為我很喜歡自己設計的這個單元,希望可以讓她們動手做作品;但換個角度想,因為只有兩堂,也讓我嚐試同一個單元用不同的方式來切入,也讓我過程中做了很多思考和調整。

《玩美‧完美》這個單元其實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接受妳之為妳,並且樂在其中。妳得要找到妳現在生命中這樣的真、善、美。』透過很多不同的媒介和元素來觀察和形塑女人的形象,或許優雅、或許自信、或許知性,希望能夠讓這群女生們在課程中更喜歡自己;這樣的情意在我課程的設定上,事實上要比技能和認知面來的重要一些。


第二堂課加入了表演藝術的想法,經過圖像的引導後讓學生依據「香水」「裸女」「電影」「櫥窗」「舞動」「親吻」這六個主題討論文案/廣告詞,學妹們的熱烈和大方,讓課堂笑聲連連,『裸女篇-脫光光,好自在』真的是太經典了,元惠老師說她好喜歡這一句,哈哈>///<

『妳是一個很棒的學姊和實習老師,我覺得上課主題很有趣、很充實,看到很多美的事物,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女人很幸福,以後妳要繼續加油,相信學姐會是很棒的老師。』『老師的教材超酷,很新潮。在藝術中還有融入現在的流行趨勢,讓我們在短短的兩節課中,非常的享受和開心。』看完回饋表,真的像小黑說的會想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