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09

TOKYO Snapshot

August 4. 在國立新美術館休息(六本木這一天腳酸到想哭),東京是精緻小物的天堂,十足吸引我,但第一次來,實在沒來得及一一瀏覽欣賞,新美術館正值展覽淡季有些可惜,但美術館的建築非常大氣,看見也覺得造訪十分值得。這次東京行的句點畫在上野公園的國立西洋美術館,剛好碰見『無料參觀日』真是太幸運,版畫展我很喜歡,是個完美的句點。



August 4. 這一天在淺草寺兩人都抽到大吉呢,這趟旅行運不錯! 我好像常常抽到籤說生命中有貴人相助,記得龍山寺也有圯上老人之說,希望一生能夠順順利利:)


August 4. 這是Caretta裏的咖哩烏龍麵店道具,吃麵的客人都穿著這個圍兜兜,非常可愛,尤其是坐在我旁邊的老伯伯,我想是咖哩沾到衣服很難洗,所以他們有這個貼心的設計,還真的頭一次見到呢@汐留,難忘的還有這一棟樓裡的透明電梯像是慢速自由落體,可以看見汐留的大廈林立,城市風貌很現代的一區,我很愛坐:),這一天還買到了ANGELINA最熱賣的一款蒙布朗,和地一天在伊勢丹的黃金盟布朗不太一樣,但這個味道我覺得更好吃,這一家好像專賣蒙布朗好多口味,下次再去試試其他的。但在這兒錯過蔡國強的裝置噴水了有些可惜。

August 2. 第一天晚上安排新宿走走,迷失在地鐵海中,每一個目的地都是最近頭的出口/轉角/連登機門都是,走到高島屋門都關了...圖為第一晚馬上購入三家功課表上的蒙布朗,開心極了 :)在東京,當顧客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服務業應該學學日本的精神,無法挑剔;以下東京impressive店員:HENRI CHARPENTIER笑容滿點的可愛女孩,UNIQLO話講不停客氣到爆炸的男店員,六本木包包店的台灣女孩,六本木HARBS十張貼紙+明信片的It's my pleasure男店員,全東京唯一不笑的築地市場烤魚丼小開,宮崎駿博物館書店幫我找到龍貓小冊的漂亮女店員。

August 4. 我們都超愛的藍狗兒富士電視台吉祥物@芳最愛的台場,我很喜歡百合海鷗號尤其是環狀那一段,但我扭不到它的扭蛋很沮喪,芳超貼心的吸收了我的扭蛋,下次去我一定還要去坐百合海鷗號~


August 2. 桃園中正機場等待班機消磨時間中,芳還教我簡易購物日文,第二次日文教學是在J SHOP排隊時的數字日文,九和十我一直搞不清楚...


August 5. 逛完時尚聖地表參道腳力只能走到明治神宮門口的大鳥居,我的眼鏡差點遺留在此,而且在鳥居前不能坐在地上警衛會生氣


August 5. 東京鐵塔剪影,這個角度其實橋很久需要點技術


August 3. 整修中的赤坂神社抽到大吉我則是小吉(難怪六本木的票沒有掉真幸運)@艷陽高照神樂坂


August 7. 三鷹之森吉卜利美術館我最愛小米跳繩了,為什麼龍貓車kids only呢,這個博物館真另人感到童心的真,動畫打造的世界很純粹,我很喜歡;那天看的小狗短片超可愛的! 但小郁說她看到小米和龍貓車的續集故事,我也好想看喔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