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10

轉折

是長大的關係嗎? 更懂事了嗎? 更自私了嗎? 已經到了一個階段,一個煩惱傾訴過後也只是越說越愁的階段。這些低落的日子,有時候覺得自己缺少的只是一個哭泣的懷抱,但再仔細想想,並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我從前並沒有預想到美好的人生,有太多東西要丈量、要取捨。

過年回家和媽媽相伴的日子,才真正意識到我並不是個體貼的女兒,多少日子以來我覺得我是,我總是將媽媽掛在嘴邊放在心上,但是碩班之後,我更少回家陪媽媽,我用更多時間來應付手邊的工作,我以為這樣可以讓我更有經驗,讓我多存一點錢,讓我更具備面對未來的能量。但有了這些又怎麼樣呢? 做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了,那做女兒呢? 我做了些什麼? 我懷疑了,真的懷疑了。就像這幾個月來我不斷懷疑我自己的能力一樣,我不斷削弱自己過去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所有信念,懷疑著是不是過去的堅持都是錯的。

面對未來的三五年,本來是堅定的。相信生命應該要趁年輕去闖一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可能,相信一堆自己建構出來的想望。現在,可以退縮嗎? 退縮了之前的掙扎與努力又算什麼? 繼續向前嗎? 向前之後我還要再花多少力氣來掩飾心中的徬徨與害怕?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冰 加油 (抱抱妳)

Li-Hsuan said...

妳也是(抱)

yu said...

always looks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Li-Hsuan said...

yes...and get OVER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