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9, 2005

版畫狂想曲

大三,要找個代名詞,大概就是版畫了吧。

剛開始,大家抱怨連連,要花上太多時間,亮晶晶開玩笑的說:我們其實是雙主修版畫系+美術系!大家也不時遇到了困難,對位總是不准、找不到足夠時間、沒有靈感、被雕刻刀割傷流血、版畫教室人太多、老師的尖銳的批評等等,有些人一度陷入了情緒的擺盪...

但,這幾天,看每個人在版畫教室,大家認真而努力,不再抱怨,或坐或站靜靜的想、埋頭刻著心中的藍圖、在五個色的油墨裏翻轉的腦袋想調出心想的顏色;累,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捕捉這些人的神情與執著,生命真的很美;這應該就離對藝術不滅的熱情不遠了。

4 comments:

Li-Hsuan said...

【白費】
沮喪,真的沮喪了...
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就像是傻子一樣,之前的努力都變成空白。

It's different to tell such feeling...

Anonymous said...

哎呀~~怎麼啦
你的版畫很好呀
我要藍底有花花的歐
齁齁齁
雖然我沒修小叮噹的版畫
但是修了周杯杯的變相版畫
嘿嘿嘿 挺愉快的
周杯杯技藝超群人又搞笑^_______^

Anonymous said...

版畫 是一個很挑戰人耐性跟信心的小東西

總是會有這段沮喪期的 別太難過

不過經驗的累積會讓你接下來的一切都更加順利喔 耐心的去作所得到的 絕不會只是空白而已

很喜歡你的版畫配色呢 很棒

過去2年拼死拼活修了的版畫到現在都讓我覺得得到很多在繪畫上不能得到的經驗 相信你能繼續堅持下去的^^

Li-Hsuan said...

謝謝小秀和筱涵喜歡我的版畫兒,真是窩心 :)印過版畫的iris果真不一樣,不像初學的我都叫苦連天>"<

話說小秀的口吻跟本人有差耶~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