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3, 2009

夏老師

大三的時候,開始搜尋藝術管理相關的書;書店藝術管理的書並不多,但其中有很大部分的主編叫做『夏學理』,翻開內頁看看這個作者,發現他是拿加州公共行政學的博士學位,我不認識這個學者,但因為親睞這個學門,心中對這個人產生了印象。

大四的時候,推甄上研究所;美教組的學長姐請我幫忙第一屆美教論壇,我在論文發表會上第一次看見夏老師,那天夏老師脖子有點傷,在他擔任評論人的時候,他從容的走向台前,先跟大家抱歉他休閒的穿著並說他早上曾經想過要穿上西裝但不甚方便還是作罷;我心中想著:夏學理怎麼這麼年輕 ? 感覺在同個領域經常出現的作者應該都是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夏老師的評論是那天多位評論者中,我覺得很精準的一位。

在附中實習和碩一上的時候,在師大參加表演所辦的『十城十美』和『城新城藝』研討會,這兩個研討會都是夏老師策劃的,邀請了非常多國外的學者與會演講,我獲益良多;我在觀眾席中看著夏老師安排會議的種種、和外國學者的交談、落落大方的主持、在各場座談中對於世界各大城市在藝術管理層面的透徹,當然還有好聽的聲音加上十足流暢的英文,我真的打從心理非常欣賞。

進入碩班,夏老師在美教所開『媒體生態與文化藝術』這門課,我自然是為能夠做夏老師的學生感到無比幸運,老師一整個學期的課,透過很多實務經驗的分享,讓我意猶未盡;老師在去年底接了師大公關室主任,開始了更加忙碌的生活,他曾經在接了工作後一段時間在課堂上告訴我們,他雖然幫師大爭取到很多頭條,但他這段時間過的很不快樂,他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這是第一次我看到總是風度翩翩、充滿自信的夏老師臉上的倦容,看上去有些失落...

四月一號,就在前天,兩個同學在MSN上貼給我這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1/5/1h20s.html

雜感交織在腦海,但我佩服人前光采的夏老師背後其實承擔了這麼多。『淚水過後,就是力量的開始』這句話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面對困難的態度,謝謝夏老師。

2 comments:

ching said...

沒錯!
淚水過後,就是力量的開始。

謝謝你的分享

Li-Hsuan said...

夏老師的故事的確很動人!

晴兒妳想想我們認識快10年了,我覺得跟在附中那時比起來妳更開朗了,我們一起樂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