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09

環島剪影



對我來說,擁有知己的美好是超過一片栗子千層蛋糕的幸福。

三月九日‧台南

這天能和1020 dear sis ching碰面可是我期待好久的事情,台南這個地方我不熟,但存在著ching載著我在大街上說說笑笑的影子,今天也是一樣,感覺又更好了,這次相見總算可以彌補一些去年耶誕單身聚會無法見面的遺憾...



ching很貼心的帶我到我嚮往已久的深藍咖啡,面對琳瑯滿目的千層蛋糕,我自然是選了我最愛的栗子口味,ching點了摩卡,我們都喜歡我們的選擇;我開始把累積好久想要對ching說的話一件一件的分享著,蛋糕的美味和相聚的喜悅一起品嚐。


三月十一‧高雄

今天科技老師犧牲念書時間帶美術老師悠遊西子灣,吃海之冰,真的是太開心了。還記得去年考教甄,科技老師真的是給了我很多鼓勵,讓我可以堅信一些什麼然後繼續努力;期待今年他的好消息,還有和小芳子拜訪小琉球的計畫實現。


好久沒有聞到海風的味道了,好清閒好開闊,如果要我選擇住山邊還是海邊,我也會豪不猶豫選擇擁抱大海。即使天空不是湛藍,但是駐足在那兒,看著浪花拍打、看著潮水起落,突然更加感謝環島工作帶給我一些忙裡偷閒的機會;工作反思,晚一點應該會寫寫(吧)。

走過西子灣讓我想起升大學時在中山財管和師大美術間做抉擇的時候,也是曾經疑惑徬徨,不過值得慶幸得是,到現在我依然沒有後悔選擇屬於我的這一條路;上一次可以坐著機車環遊高雄那是在克里斯彥大學的時候,好多年前的事了;高雄依然晴朗,不如台北的濛濛雨天,我很喜歡。

回程在高鐵上,iPod放到Santa Monica,那是把我矇住眼睛走過大街小巷,附中高一時慶生時大家為我播放的歌,回憶和旋律,都還是那麼溫柔。

就算忙碌,有著好朋友們在忙碌過後等著一起相聚,和兒時玩伴宵夜、和高中大學同學晚餐、到小芳子家看爆笑影片、和小阿姨唱KTV、和同學上陽明山賞花、淡水姐姐帶我賞櫻花,這些開心的片段,比品嚐到好吃不得了的栗子千層蛋糕,更加幸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ove to hear you talking very much~~
Makes our time together more wonderful!!!!!!!!
kisses :3

Li-Hsuan said...

Thanks so much Baby, just take care for me. Best luck to your Paris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