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8, 2009

幾則簡訊

週二早上,依然受不了呂老伯破碎詭異的研究法課堂對話,我埋首在亮晶晶的iPod遊戲中不亦樂乎,頓時覺得無聊課堂有iPod實在是太好了,所以郁婷媽媽簡訊到了許久我才發現它...

徐老師:郁婷推薦和申請都沒有通過,可能出在英文沒考好,現只好努力拼指考,謝謝老師這段時間給予郁婷的指導,受益良多。

心中錯愕一陣,想著郁婷知道這個消息會有多麼失落。她是我在學測時因緣際會接到的家教,這一個月來密集上了素描水彩創意鑑賞,上周末花了很多時間構思作品集的種種細節;郁婷是個很認真的女孩,我交代的功課她都牢牢記住,並在下週上課時滔滔不絕地跟我討論她這週蒐集到的資料,或是她畫畫的種種問題等;我感覺的到她是真的對走上藝術這條路抱持很多期待;學測成績不算差,術科成績算是很好了,但第一階段英文不好的確是很吃緊。思緒繞了一圈,我回了這封短訊...

我知道了,那便全力衝刺指考!郁婷學習態度非常積極,這是陪伴她奮鬥最好的能量,我讚賞她這段時間的努力並致上我的樂觀與祝福!

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再傳個簡訊給鈺婷,給她多一些些鼓勵,但我又害怕更多的安慰會帶給她更多自己挫敗的提醒,但詠春5號跟我說她懂那種感覺要我一定要傳,所以今天我試著打了一段...

訂好目標便全力衝刺,可以免除蠟燭兩頭燒的處境:) 把眼光放在七月或更遠的未來,回頭看我們這段時間的努力,絕對不是徒然,給你千萬個祝福:)

我按下發送,希望能給她一點安慰。一會兒,我收到郁婷的回覆....

謝謝老師...跟妳上課這段期間學了很多,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對藝術的熱忱似乎還是無法抵抗學科成績的現實。

她的後一句話,讓我心疼;我不希望她因為這次挫折抹煞了對藝術追尋的動力,當過美術老師的人都曉得,能夠培養出對藝術有興趣的孩子是多麼不容易,但卻是多麼令人欣喜的一件事;我相信她在不久將來的成功是值得期待的,於是我回...

學藝術的孩子通常感知敏銳聰明如妳:) 很喜歡妳的樂觀積極,似乎看見從前的我...學科界線別看成現實而是上天給妳的練習,通過考驗大學依然揮灑自如!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對最後一句話心疼!

Li-Hsuan said...

yeah...不過我相信會有更好的結果 :)

Anonymous said...

好老師你好;)

Li-Hsuan said...

心理師,妳上回愛情觀頗析超準!

pettypanda said...

我也是推甄沒上後來指考上美術系的
中間過程很苦
淡最後還是上了
所以 希望他加油
一定可以的
只要有目標:)

Li-Hsuan said...

謝謝你唷:)

那你現在念美術系念的開心嗎?你是哪一所學校的高材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