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7

實習日記 Dec.19


給1182的吉他寶寶:)你們總是認真的在南川練著吉他,想必因為這旋律生活美好了許多,加油喔。小糖兒送你們! --立璇老師

吉他社最近要成發,班上那群無時無刻都想彈談吉他的小鬼們更是勤快的練習,今天回家的晚,在辦公室做了小卡片釘上了耶誕棒棒糖,一個一個送給他們;我一直覺得這些孩子的笑容總能帶給我很多的溫暖,沒有他們,我真的也許快要忘了這個附中年紀的純真與可愛;陪他們早自習成了我每天可以六點就起床的動力,陪他們考考試、看看書、說說笑,和他們分享生活的點滴我真的快樂;就像他們捨不得一樣,其實我也想這樣陪著他們三年。

野獸班的美術課也進行實作部份了,看著這些大男生細細的經營畫面、思考構圖,倒也給了我很多正增強,孔版作品製版對他們來說也許並不困難,但他們的細膩和專注程度超出我想像,很期待他們印出來的成品;上普通班的課,我不強求學生能夠熱愛美術極度投入,而是希望能讓他們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出很棒的作品,進而喜歡自己的作品,那便足夠。上男生班的課和女生班大大不同,女生乖巧的可以,男生則是活潑到不行,很多時候他們的反應讓我當場噗吃笑出來,很有趣!

今天參觀教甄模擬,郭青蘭老師說了一席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你們要問問你們自己你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我們在茫茫人海的報考者當中要選擇你?為什麼非你不可?』是啊,如果你不夠好,為什麼非你不可?簽退時候看到季桓要來實習的資料,直被惠雲姐誇讚,從我認識季桓開始,那應該是他請我去花友會上課的兩三年前,從那時到社研成為工作夥伴,他不僅能力好,也都一直很用心在每一件事情上,我呢?有每一件事情都用心了嗎?

阿姨前些日子傳給我一個本來沒有特別喜歡,但卻有好多人都喜歡的繪本故事The Missing Piece,但那天晚上看著看著卻也有ㄧ點點的感同身受,好像曉得了每個人都有那麼一塊失落的一角,不需要苦苦地追尋;我也想起爺爺的話,他對我說:不要執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