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6, 2008

實習日記 Jan.16* 溫馨小湯圓


這兩天,天氣又變冷了,昨兒個決定今天要在辦公室煮紅豆湯圓給班上小朋友吃,小朋友好高興,先交考卷後就偷偷跑來辦公室,躲在辦公室的大玻璃前探頭探腦,等我發現她們。

到了班上,先照了大合照大家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手上拿著相機拼命想把他們的每一個笑臉捕捉下來,我真高興我決定在今天煮給他們吃,因為再來就沒有時間了,明天美術班聚餐,後天跟班上要一起去外面吃火鍋,就放寒假了,能給他們溫暖我真開心,學生臉上暖洋洋的跟我說:『老師謝謝你』,不謝不謝,你們給老師的也很多 :)

看見這張照片,我想起高中剛來到附中唸書也是在這一間教室,我很欣慰我能再回到這一間教室陪伴這一群學美術的小孩子一起共度附中的時光,他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來到附中的時刻,覺得新鮮、覺得美好;七年前的我,又是怎麼樣的呢?

恰巧 iPod 裡撥放著學友的『心如刀割』和『真愛』,學生聽見跟我說:老師今天好像畢業典禮唷,又拍照又放音樂的;老師只是貪心的想多留戀一下,和你們,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