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1, 2008

實習日記 Dec.31* 跨年


阿姨:『立璇,妳們班的小朋友今天一直找妳...』仙子:『老師老師,妳今天下班有沒有行程,我們要出去玩想找妳一起去 ?』我:『好哇,我九點之後才有事,妳們回班上等我,我簽退完去找妳們。』

今天只上半天班,活像個放假日,原來小朋友是找我下課一起出去玩;拍貼這回事真的是高中才有的記憶了,這群小女孩幫我回味了那可愛的記憶...今天讓我很訝異的是,這幾個小可愛的書包都頗重的,說是明天放假要帶回家唸,好認真呀,我的高中書包有重量的日子有幾天呢?記得的只有下了課一群外宿生跑去外面吃吃喝喝,不然就是去大安森林公園盪鞦韆看星星,然後段考前一週熬夜K書;雖然打混,但記憶燙上了『美好』的印記,無法擦去。

公館拍完貼,岱萱寶寶先補習去了,我想起今天下班前她和康廷來辦公室遞給我看的作文,我真覺得她真是一個才華洋溢的孩子,其實這樣的感覺在改週記的時候很巧的也發生在很多孩子身上,他們每個的心裏各自有ㄧ個悠然自得的世界,那樣細緻、敏感,需要細細去感知也許才得窺知ㄧ二;結束拍貼,我領著這群女孩走向師大夜市,天氣冷,小女孩都想買頂可愛的毛帽,果然除了今天有戴帽子的我和阿儒,其他都買了;滷味人多的不像話,一如往常,於是我買了品客美味的小蛋糕,帶他們走進麻辣燙,進行愉快的晚餐;看到他們吃蛋糕那個滿足的小臉蛋,我真開心。

告別女孩,在誠品晃了一下,再看了一次《彩色糖果的約定》,就準備迎接2008的煙火;看煙火是不會叫人失望的,因為它為你開啟了一整年的新希望,讓你覺得生活應該要追求那樣的繽紛,才會值得,這一片人潮,都擁抱著這般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