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08

實習日記 Jan.25 謝幕

下午五點,我就要離開學校,今天是實習的最後ㄧ天了。艾力克從後面叫住我,在南川拍拍我的頭跟我說bye bye,轉身我掉著眼淚走出校門,ㄧ切的點點滴滴排山倒海進入我的腦海,似乎比高中畢業還要更加不捨得,元惠老師說:這是我們在附中第二次畢業;昨天中午,元惠老師下廚,請我們到她家吃飯,好溫馨,爺爺阿姨也一起去了。吃完飯,老師給我ㄧ個禮物,裡面寫著『立璇:附中有妳,更溫暖了。第二次從附中畢業,送你ㄧ本我愛的書。』它叫作《布朗修哪裡去了?》。




早上十點,惠雲姐要我去教務處幫忙寫幾個字,後來幾個人就ㄧ起去校長室和校長拍照,校長和我們聊天聊好久,提醒我們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實力,有機會就考回來附中當老師,還為我們泡了咖啡,校長依然是這樣親切又溫暖。

早上十一點,寶藝組長帶著44個實習老師一起跟各處室道謝,謝謝師長們這半年照顧,當環顧著學校這一圈,就像是在跟附中道別ㄧ般,告訴大家我們就要離開了,最後回到實習輔導組,寶藝姐姐講的那一席話,我眼眶都紅了,她說希望在附中的這段時間有讓你們成長,實習結束後意謂著你們不再是學生,就算是唸研究所你們也就是一個研究者不再是單純的學生,希望你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後好好努力。我頓時覺得,附中的好多人,總是時時的鼓勵著我們、關心我們,把我們當小孩子一般照顧,所以真的要離開就是千萬個不願意。

中午,實習的最後ㄧ個午餐,疼我們的爺爺開車載我們去吃他愛的北方酸菜白肉鍋和烙餅,爺爺ㄧ直跟我說,『有什麼嘛~常回來就是了!給我打電話就是了!』他ㄧ慣豪爽的口氣;爺爺要回家前,拍了我肩膀跟我說『常聯絡』。下午,文傑來學校找我,也幫我把我的大包小包載回去,要謝謝他、玲冶和炳宗這幾天熱心的幫我搬家,半年東西真也太多了吧...

謝謝師長和我可愛的學生們帶給我如此美好的時光,也要謝謝始終美好的附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 立璇寶貝阿 我每每看你的blog都是深深的感動
你是幸運的孩子 能夠在畢業後在次回到附中接受不一樣的學習 這樣再次從附中以別種形式畢業的你 感受一定特別複雜吧
記得嗎 畢業時 師長總是祝福我們飛向更大的天空 願你別暫留得太久 把腳步邁開大步往前吧 因為存在我們身上的附中記憶跟那些學到的經驗 誰也搶不走
留好它 時刻回憶 但即將而來的考試或是未來的道路 是那樣直接的鋪在面前的

加油 我遙寄祝福給你 願你收到

Li-Hsuan said...

I got it, thank you so so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