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8, 2008

實習週記 Jan.8

Jan.3
今天甄選入學會議,繼上次術科聯招是第二次眾多校長主任集合的大會議;今天第二次做報讀的工作更上手了,要慶幸高中時為了練好正一申論勤唸報紙才不會讓這速度之快的報讀吃螺絲。跟著老師ㄧ起準備會議資料,我學到很多,還記的很清楚他在上一次術科會議當天早上回答我的問題他說:『當你發現你還能做些什麼的時候,你就不會放棄。』很感謝他跟我說的這一句話,字字句句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時時讓我想到些什麼、領悟些什麼。

1182的孩子會寫週記告訴我他們知道要用功但就是提不起勁,我也有這樣知道該怎麼做卻沒有好好做到的時候,我終究還是沒有辦法認真的面對每一個不同的我,好好的去做好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小胖跟我說有時不要太完美那樣會很辛苦,我懂他要我曉得的事,但這個環節上我覺得我不是要追求完美而是要對得起我自己。

楊老師是一個令人欣賞的好老師,在他手邊做事就像隻小貓一樣乖乖的聽話與學習便是,老師懂得很多會的很多;而他對什麼事情都是負責到底、很有肩膀,他一絲不苟、是非分明,當我知道他在我行政實習給了我滿分時我好高興,因為從他手上拿到滿分真的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肯定,我很珍惜。

下午楊校長請我到校長室喝咖啡,我真的是受寵若驚,謝謝親切的讓人無法拒絕的校長:)

-------------------------------------------------------------------------------------

Jan.4
今天在辦公室收到陳瓊花老師的賀卡,老師真有心還寫了卡片寄過來;趙老師也恰巧在今天回我信了,這是她的話兒(趙老師真的是一個讓人毫無距離感的好教授):

【立璇2008快樂~~】
Dear 立璇:謝謝你美麗又溫馨的卡片~ 以前都沒注意到,立璇寫了一手好字呢~~剛回來這一學期是有些兒忙碌,因為要清掉去年該開而未開的課,不過期末到了,我也輕鬆了些。其實對今年大四同學有些不起,論理去年該開的美術教材教法,由於我出國,改成這學期濃縮開設,與她們試教又重疊,效果其實很是不佳。: (立璇結束實習後要幹嘛呢? 是不是先加油準備教甄呢? 有聽元惠老師提立璇實習的表現很讚,課上得很是叫座,我也覺得與有榮焉哩~~~蠻懷念你們班的上課氛圍,即便那夥ㄦ男生....也還是挺可愛的啦。: )何時立璇會再回來學校呢? 讓我們約個時間碰面,好好聊聊,好嗎? -chao

很高興身邊有那麼多關心我(和我的未來)的好老師們,元惠老師也是,她願意花時間思考我的問題,我真的很感動。遇見這些好老師,讓我的生命豐盛了許多 。


------------------------------------------------------------------------------------

Jan.5
今天艾力克遲來的履行了他100年前說要一起去騎腳踏車和看海的這件事,我們和曉嵐、明瑄在這晴朗的週六,今天真的天氣好,去玩耍!


超喜歡我拍的這張飛踢,這兩個實在太搶戲了(噗噗),自己這張忘了是誰拍的了,時間抓的真巧妙,我下次還要去海邊玩,真喜歡、真好玩。

-----------------------------------------------------------------------------------

Jan.6
這天值得寫下來的就是小龍送了我一本LISA的筆記本當作新年禮物,是最新繪本的封面,我好喜歡好喜歡呢。但想到我不見的LISA筷子我還是很難過 :(

Jan.8
早上升旗好久,大概有半小時,今天應該是陪可愛的1182最後一次升旗了。今天做完履歷表!1201的美術課結束!考完西班牙文!一整個大輕鬆才有時間寫了我的實習不留白週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