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08

實習日記 Jan.18 * 寫給1182

給1182美術班的寶寶們:

時間到了期末考的最後ㄧ天,回想這學期和你們一起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真是排山倒海而來,這些記憶,當然,多半回想起來都讓我會心ㄧ笑或…哈哈大笑。

七年前,我和你們ㄧ樣,坐在這間教室開始我的附中旅程;七年後,我再度回到這裡當實習老師,值得慶幸的是:一切美妙的安排讓我遇見了你們;能天天陪在你們身邊的時間雖然不是太長,但我很珍惜;跟你們一起唸唸書、說說話、開開玩笑、一起大笑、有時嘮叨一些,漸漸這些事情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感謝你們這29個可愛的孩子,在我從大學畢業之後的這段實習生涯中,給我這些美好。

有ㄧ句話這麼說:『生命就是用自己的美麗去赴一場饗宴。』生命中的很多美好和經驗都要靠著你們自己去打造。在附中,很高興我們能夠擁有ㄧ個絕佳的學習環境,學習自我管理、學習能K能玩,但在這裡的時光,能不能夠精彩、能不能夠沒有後悔,都取決於你是不是對你自己的生活有目標和理想,當然,更重要的是看你有沒有將理想付諸行動的實踐力。你們都是萬中選一的優秀寶寶,也要相信你自己是具備一定程度的能力才能來到這裡和身旁的同學一起成為附中這個大家庭的ㄧ員,別浪費自己的聰明才智,好好的在這片藍天下勇敢的闖一闖;有時聽你們叫苦叫難,的確,很多事情在經歷過才會知道不如想像中的容易,但你們也要相信自己,你的潛力一定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更多,有了目標,就好好的去達成,不要輕言放棄;我想若是你們都盡力的扮演好自己的每一個角色,那便是為你在附中的這段生命歷程增添了更多的色彩。

下學期的英語話劇比賽,要好好練習喔,期待那時有機會能夠與你們一起分享你們的成果;回想起一聽見1182在軍歌比賽勇奪亞軍時,興奮的跟幾個同學一起大叫大跳,你們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手中拿著相機錄著你們唱《歡樂年華》,看見每個人認真投入的神情,我真的好感動,真的以你們為榮;班上的每ㄧ件共同事物就是靠著每個人這樣一點一滴的『用心』累積起來,在我心中,你們這ㄧ群總是精力旺盛、活潑可愛的寶寶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如此大,期許在未來的三年裡,你們亦是一個團結合作、能夠彼此相互扶持的好班級。

孩子們,這封信的尾聲要跟你們說:『昂首闊步,不留ㄧ絲遺憾。』祝福你們的夢想都可以慢慢萌芽和實現,在附中的日子都能健康快樂。-愛你們的立璇老師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