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8

實習日記 Jan.10

『當一個人花時間在你身上,就是把生命當作禮物送給你。』是今天期末檢討會上腦海中浮現的話。

看著各處室的影片,有搞笑有感傷,不過實習的時光到底是要結束了,順著影片的旋律與文字覺得有些失落,因為很多歡笑都是短暫而將要劃上句點;聽著校長主任老師們對我們說些離別話感謝話,心中深深覺得:不管在什麼時刻,當什麼角色,附中總是給我們最好的。

早上回師大參與優秀青年遴選的討論,看到楊梓楣主任主持會議,他真兼具親和風趣但卻也果決明快的領導人特質,我好欣賞,他看到我還吃味的說:妳說妳常回來看呂老師都沒有來看我!我實在有點慚愧,老師您不是認真的吧...下次讓我給您送張新年賀卡吧 :) 優秀青年的遴選在方法的制定上真的有很多待考量的評分要項,對於在社團經營的深度和廣度如何鼓勵與評比,真的有些相衝突與模糊的地帶,就向主任說的:要取一個相對公平與公正客觀的方法。

跟1182相處了一整個下午,先是陪他們一起開班會,看著他們這一個月來漸漸會好好的利用班會時間,為班上的比賽與共同事務用心的討論,我真高興,過了最後一次升旗,今天是陪他們開最後一次班會了,學生邀我在期末考他們來學校的最後一天和全班去聚餐,和全校尾牙是撞了時間,不過我想我最終還是會不猶豫的跟了這群天使般的孩子;接著素描課和評分,看見了賢傑老師和慧萍老師的評分過程,那種對素描(藝術)作品下意識的明快反應,孰優孰劣,一眼分明,真值得我好好學習。

放學後,在西一外面陪他們做佈置,看到岳軒和羿豪『競技達人與跳跳虎』的戲碼,我真的快被他們笑死了,高一美術班的ㄧ堆天兵,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No comments: